自製「桑拿船」 泡熱水澡橫渡芬蘭灣

自製「桑拿船」 泡熱水澡橫渡芬蘭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3 日訊】對地處寒帶氣候的芬蘭人來說,桑拿就是他們的生活文化,一位芬蘭發明家自製「桑拿船」橫渡芬蘭灣。一般搭渡輪大約3個多小時的航程,他和朋友們花了10個多小時才抵達,但這趟冒險航程卻是非常有趣。

澡盆裡裝滿約1,200升熱水,船邊放著釣竿,一邊還享用著BBQ。芬蘭發明家詹恩·凱布雷多(Janne Kapylehto)自製「桑拿船」,和朋友一起泡熱水澡橫渡芬蘭灣,從芬蘭赫爾辛基出發,10個多小時後,抵達愛沙尼亞的塔林。

發明家 凱布雷多:「我們這裡有溫水。也嘗試了一下釣魚,在旅行途中我們會繼續釣魚。水很溫暖真的很舒服,如果水冷掉了那會很慘,其實天氣還不算太冷。」

「桑拿船」配有兩副馬達和太陽能板供電的導航系統,還有一些簡單的操作工具。凱布雷多原先預計可能要花上12到13小時,但芬蘭灣的強風風速高達每秒10到12公尺,這趟旅程最後只花了10個多小時就抵達,而強風也讓他們在途中面臨高達1.4公尺的大浪,害得他們的BBQ飛了,熱水也灑出許多。

發明家 凱布雷多:「我們感覺到(木筏變重),熱水澡盆裡有大約1,200公升的水。在航行途中可沒有那麼多的水,因為海浪水濺得到處都是,但是,噓,不要告訴別人,我們在著陸前再次填滿熱水澡盆,這樣我們就可以用溫暖的熱水澡盆優雅的到達。」

這已經不是凱布雷多第一次自製「桑拿船」橫渡芬蘭灣了,在去(2018)年他的「桑拿船」裝備複雜的多:裝有4個引擎、太陽能板、3人用桑拿、觀測站、音響系統、冰箱以及烤肉架,在大風大浪下花了近16小時才到達塔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今日節目自動連播】請點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