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協商再度破局 林佳龍籲盡快簽署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長榮航空罷工已經邁入第14天,雖然昨天(2號)長榮資方跟工會進行了罷工後第二次協商,有兩大初步共識,但團體協約沒有簽成,使得罷工持續。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3號)呼籲,雙方應該盡快簽署團體協約,讓航空運輸恢復正常。

交通部長 林佳龍:「交通部我們的應變計劃還是持續在進行,那也維持良好的疏運,目前長榮航空也已經恢復到六、七成的運量,那它的影響是會降低,可是因為暑假期間,很多人要安排出國的行程,如果能夠早一點結束罷工,也需要一兩個禮拜時間才能夠恢復正常的運量。這個站在交通部的角色,我們希望說盡快的能夠恢復常態,我們也期待勞資雙方,固然這個是一個民營公司內部的勞資爭議,可是它對於旅客跟旅行業者的影響,它的外部性的效果傷害是很大,所以盡快的結束罷工、簽署協議。」

林佳龍隨後也說,細部問題可以留待後續協商,希望整個台灣的航空能夠恢復正常。而今晚在勞動部的協調下,勞資雙方的協商代表和律師,先進行了一次非正式的不公開會議,並針對已達共識的部分,作法律文字的確認,工會表示,這次面談也期望能與長榮公司訂定下次正式協商日期,儘速解決爭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