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後算帳沒共識協商破局 長榮罷工進入第14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3 日訊】長榮航空與空服員工會昨天(7月2日)第二度團體協商,歷經11小時馬拉松協商仍然破局,還是卡在「不秋後算帳」,長榮僅承諾27名原記曠職空服員暫列空白班等調查。罷工進入第14天,空姐上午高唱「不願離開」,工會下午轉往台北長榮國際陳情,資方則聲稱,已有600名空服,要拿回三寶回來復飛。

罷工空服員:「我不退縮,我不離開。」

罷工第14天,空服員持續靜坐。前一晚11小時馬拉松協商雖然破局,雖然略有進度,但秋後算帳,仍舊沒完全達到共識。

長榮人事副總 蕭錦隆(07.02):「0508公告,工會一直認為,這個是屬於秋後算帳的公告。但這個是在罷工前的公告,是針對獎勵性質,是鼓勵員工在罷工期間出勤的公告,所以不能嚴格算是屬於秋後算帳。」

雙方持續攻防,針對5月8號三不公告,長榮航空首次出現退讓,原本取消的優待機票,改為漸進式恢復,另外27位被記曠職同仁,在勞動部要求下,長榮願意以空班處理,並成立調查委員會,但工會認為仍舊有懲罰以及秋後算帳的意味,成為破局主因。

空服員職業工會代表 馮文玉:「漸進式的,我們主要還是希望在秋後算帳這條,公司可以先答應,因為畢竟這是我們合法的權益。」

雙方略退一步,但似乎也留一手,長榮航空戰線已經拉到月底,將公布到21號取消航班,寧願半個暑假旺季都放棄,更決定廣招空服,本週將招募200名國籍空服員,160名外籍空服員,最快11月報到。而旅客賠償方案也出爐,除了旅行社代墊款外,滯留客最多拿7500元,儘速在下週撥款,長榮還宣稱,已經有超過600名空服,要拿回三寶,其中有400個人已經確認拿到。

戴上口罩到教會排隊,甚至多到要拿著號碼牌。網友爆料,大批會員要向工會取回三寶。除了協商攻防,長榮、工會也上演三寶搶奪戰,雙方,鴨子划水,各自出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