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割草活動高市府駁回 同地點韓粉唱《夜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推動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行動的社群公民割草行動,申請在這個月6號,要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舉辦「公民假日草市」活動,卻以政治活動被拒,但也有韓粉在網路上號召集結,要到駁二唱「夜襲」,甚至還邀請高雄觀光局長潘恒旭,議員批評,高雄市府根本是 兩套標準。

一早公民割草行動,送罷免書的人潮,沒停下來過,工作人員忙翻了。

公民割草活動工作人員:「有一個先生拿超厚的,(有幾張?)應該差不多有一百多吧。」

活動如火如荼,越炒越熱,原本6號申請要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以結合公民論壇,邀請 市民、公民團體及各專業領域人士進行演講,同時以文創市集與藝文表演向高市政府申請借用場地,卻在第一時間就被不能從事商業、政治活動,吃軟釘子。

民眾:「你自己不做好自己市政,每天在搞政治、搞議題、搞話題之類的,怎麼怪民眾說要罷免你,所以他打壓我們,我們就繼續罷免他。」

民眾:「就照辦、照辦,不管他啊,路過、路過。」

到了七月一號,議員補發函後,市府最後還是以政治活動,沒核准,但諷刺的是,卻有韓粉在網路上號召,六號要召集到駁二唱「夜襲」,還邀請觀光局長潘恒旭來參加。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林智鴻:「活動的內容本身是一個公民的市集、公民的論壇,是一個公民參與言論自由表達機會,卻直接一口回絕,這就是韓國瑜市長現在唯一落實的政見,禁止政治集會。市民使用高雄市自己的場地,不可以有自由表達機會但是,韓粉們卻可以穿著國旗裝,在高雄四處趴趴走,這完全就是雙重標準。」

高雄市文化局長 林思伶:「在駁二藝術特區,不管任何時候,如果有不是屬於藝術或一般的活動,就是有太過分政治性的活動,我相信我們的同仁,我也希望我們的同仁,都按照我們的法規來勸離,或者到時候來制止。」

合法申請辦活動的團體被駁回,預料將持續引發爭議。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