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美墨邊境危機 川普簽《納稅人優先法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3 日訊】週一,美國總統川普,簽署了《納稅人優先法案》,撥款46億美元,用於邊境人道援助。

週一,川普簽署了《納稅人優先法案》。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我將簽署一項法案,為我們的南部邊境撥款46億美元提供人道援助。」

這批撥款將用於醫療庇護所,以及為無人陪伴的非法移民兒童提供住所。

週一,一名邊境巡邏官表示,在德州美墨邊境,許多非法移民跨越邊境後不幸身亡。

美國邊境巡邏官 ALFRED LOZANO:「但是那時和現在最大的不同,在於你事實上看到河上有很多死者(非法移民)。」

今年5月,美墨邊境逮捕的非法移民人數創13年來最高記錄。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運營的臨時收容所,可容納1500人,卻擠滿了近兩千名非法移民。

德州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週一到訪美墨邊境。

他表示,移民體系漏洞導致非法移民鋌而走險,釀成了邊境人道危機。

美國德州共和黨參議員 Ted Cruz:「不幸的是,這是一場人為製造的危機。這場危機的責任直接在於國會,在於國會推出法律中的漏洞。」

週一,有200到300主要來自古巴和薩爾瓦多的移民,聚集在墨西哥邊境,抗議庇護申請審理時間過長。

墨西哥當局凌晨2點臨時關閉了邊境,並使用路障和鐵絲網進行加固。

早上7點,邊境開放了一條單車道。

週一,薩爾多瓦首都居民為之前跨越美墨邊境河而不幸遇害的父女舉行了葬禮。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田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