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酋長岩!10歲女孩打破最年輕攀岩紀錄

挑戰酋長岩!10歲女孩打破最年輕攀岩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4 日訊】美國一名來自科羅拉多州的10歲女孩,最近挑戰艱鉅路線成功攀登上優勝美地酋長岩,成為這條攀岩路線史上最年輕的征服者。歷經五天的努力,女孩在登頂的那一刻,喜極而泣。

10歲女孩榭拉‧施奈特(Selah Schneiter)從容的在垂直峭壁上來回擺動,沉著的操作每個步驟,還得在中途改變裝備和線路,身高127公分的她與父親邁克‧施奈特 (Mike Schneiter)和朋友馬克‧雷吉爾(Mark Regier)一同挑戰加州優勝美地著名的陡峭岩壁酋長岩(El Capitan)。

沿著難度極高的「鼻子」Nose路線,經過5天努力後,在6月12號下午5:45成功攀上近900公尺高的山頂,榭拉更因此成為這條攀岩路線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登頂者。

邁克:「感覺如何?榭拉。」

榭拉:「不要拍啦!」

邁克:「那是妳第一次喜悅的哭泣嗎?」

榭拉:「是啊!我不敢相信我做到了!」

邁克:「很厲害的攀爬喔!」

榭拉:「是啊!」

榭拉的父母邁克和喬伊(Joy Schneiter)15年前在一次攀岩過程中相識,並在攀登酋長岩時墜入愛河。當榭拉只有八周大時,他們就把榭拉帶到了優勝美地。

榭拉從小就隨著父母到過許多美國最著名的攀岩區,此前她攀登過最長的是7歲時在科羅拉多國家保護區內有著5個段落的奧托路線(Otto’s Route)。而這次攀岩卻是高達31個段落,榭拉還領攀了第一段和其中小段,展現榭拉的沉著與勇氣。

在榭拉之前,斯科特‧科里(Scott Cory)於2001年11歲時曾兩次攀登Nose;托里‧艾倫(Tori Allen)13歲時也曾攀登過這條路線。如今,這個紀錄由更年輕的榭拉再度刷新。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今日節目自動連播】請點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