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喋血勇警殉職 家屬泣訴總統:願是最後一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4 日訊】火線新聞來看到,台鐵發生喋血案件,震驚社會。7月3日晚間,台鐵嘉義站接獲通報,152次自強號發生補票糾紛,鐵路警察李承翰到現場協助時,被鄭姓歹徒持刀刺傷,因公殉職。總統蔡英文今天(4日),南下弔唁李承翰。蔡英文轉述家屬說法,希望李承翰是最後一位殉職犧牲的警察。總統也強調,會好好檢討,讓員警有更加安全的執勤環境。

總統蔡英文表情沉重,親自南下嘉義,弔唁殉職的鐵路警察李承翰,交通部長林佳龍和內政部長徐國勇,都同行。7月3日晚間,台鐵嘉義站接獲通報,152次自強號發生補票糾紛,李承翰到現場協助處理,卻遭鄭姓嫌犯持刀砍傷,但他依舊奮力制伏嫌犯。緊急送醫急救後,4日上午仍因傷重不治殉職。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承翰的媽媽說得很好,他希望承翰是最後一個。那我們也會來就好好的檢討。讓我們這個員警在值勤的時候,能夠有更安全的,執行職務的這個環境。」

內政部長 徐國勇:「那我想我們會來先配備,或者是一些電擊棒,那有企業家也要捐獻,我也很感謝。當然我們也可以用預算,緊急來採購,先採購一點來試試看。」

除了蔡英文和官員,角逐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郭台銘,也到現場對家屬表達慰問,盼社會各界,記得李承翰的精神。而台鐵局承諾,一個月內會針對台鐵維安和旅客進出站,做相關的全面檢討。

台鐵局運務處處長 張錦松:「值勤人員隨身安全配備這個部分,我剛剛有提到,我們在一個月之內,我們會全面檢討,是不是有需要再加強的一個措施,可以去做。那另外有關於,無票旅客乘車這個部分,我們台鐵局本來就有規定,無票旅客不得乘車,這個部份我們後續會落實來執行。」

除了強調無票旅客不得乘車,台鐵局也呼籲旅客,發現可疑的人事物,要立即通知路警局或台鐵人員。李承翰遺體送離醫院,轉往殯儀館時,鐵路警員都到現場,列隊致敬。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金洲 黃彥菱 台北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