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升外交層級!習傳在北戴河討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持續來關心香港局勢,港府強推送中逃犯條例,引發港人主權移交後最大民怨,現在,爭議似乎上升到了外交層級;中共外交部跳腳回擊英國政府的關切,現在港媒還說,習近平可能在北戴河會議中,討論香港議題。

港人反對送中逃犯條例,國際矚目,日本、美國、英國領導人,陸續證實G20前後,向習近平親自提出香港議題。

英國首相 梅伊(2019.7.3):「數十萬參與遊行的大多數民眾,都如此的和平並合法。中英聯合聲明》寫明的香港的高度自治、人權和自由,中方尊重這些條款是至關重要的。我已經直接向中國領導人提出這一關切。」

英國外交部長 亨特(2019.7.2):「我們敦促當局不要把事件當作鎮壓的藉口,而是要理解事件發生的根本原因,是港人對他們的基本自由受到侵害深感焦慮。」

英國首相和兩位熱門首相後選人都表態,支持港人爭取自由。但,中共外交部跳腳。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 耿爽:「不要再不自量力,粗暴干涉香港事務,不要再粗暴干涉香港的內政,中國的內政」

中共駐英大使劉曉明放話稱英方「站錯邊」,後來劉曉明被英方召見,當面批評。前立法會主席 劉慧卿說,幾百萬英國公民在香港,英國有責任發聲。

香港前立法會主席 劉慧卿:「香港現在還有幾百萬的英國公民,並且很多都感到非常憤怒、非常害怕,所以英國對這部分人是有責任的。告訴中共不要再鎮壓香港人,尊重一國兩制,而且英國應該要跟盟友共商對策。」

港人反送中,上升至外交層級,港媒報導,今年的北戴河會議,除了美中貿易戰議題之外,香港反送中風波也會被列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