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照本宣科 柯文哲.應勇都提兩岸一家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4 日訊】繼續來看到,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上午登場,柯文哲與上海市長應勇致詞,都提到「兩岸一家親」,柯文哲還重申「五個互相」,但沒再說「命運共同體」、「床頭吵、床尾和」,致詞全程照稿唸,打安全牌。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上海市長應勇握手合影,替邁入第十年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揭開序幕。

台北市長 柯文哲:「尊重過去已簽訂的協議,和互動的歷史,我一向認為要促進交流增加善意,秉持互信的態度,及『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彼此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諒解。」

上海市長 應勇:「我們將始終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

和應勇很有默契,柯文哲的兩岸論述,再度重提「兩岸一家親」和五個互相,沒有再創新的名詞。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兩岸一家親是一種態度的表示,我們還是希望兩邊同文同種,這也是跟大陸表明就是說,我們台灣人在大陸你好好照顧,你那個陸配在台灣,或是到台灣旅遊的一年幾百萬人士,我們也是一樣會善待他。」

兩岸論述全程照稿唸,柯文哲話說得保守,擺明想打安全牌。但到場的廈門台商會長,同時也是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兩岸小組成員,表達了不同意見。

廈門台商協會會長 吳家瑩:「他的致詞是對兩岸和平發展,起了非常正面的意義,(但是)我是比較支持韓市長的,堅持九二共識。」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商是這樣啦,哪裡有錢賺他就去哪裡,(剛剛他說比較認同九二共識勝過兩岸一家親)那是他認同,不過他更認同賺錢。」

正值香港反送中,和2020總統大選前的敏感時機,柯文哲登陸中國大陸,論述維持過去基調,謹言慎行,似乎就是擔心再被貼上紅色標籤,會對參選2020增添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