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600名空服員想復飛? 工會駁:僅1.2百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長榮罷工第十五天,持續僵持,卻爆出有600空服員想復飛,工會卻拖延不還三寶。對此,工會表示,原本簽約的保全公司,已口頭解約,但新保全公司下午就會交接。工會也反駁資方說法,強調目前大概只有1~2百名空服想復飛,組織依舊團結,還預告明天清晨將苦行到總統府,展現抗爭決心。

長榮罷工第十五天,棚子下,靜坐人數明顯減少,畢竟風吹日曬,真的很累,工會趕緊召開記者會,聲聲呼喚,激勵士氣,卻傳出有大批空服員想復飛,讓罷工抗爭陷入危機。

空服員排隊領三寶,照片在網路風傳,長榮趁勝追擊宣稱,至少六百人想復飛,證件卻拿不回來,再爆工會存放三寶的保全公司,6/30已經解約,工會備受輿論壓力,強力反擊。

工會副秘書長 周聖凱:「就是大概有一兩百人來進行這個三寶的申請,希望可以取出,那我們基本上也尊重保全公司的意願,我們也會在接下來的時間,我們今天已經找到了新的保全公司,那下午會辦理相關的簽約程序。」

想復飛數字談不攏,勞資隔空互槓,眼看罷工第十五天,影響40多萬旅客,長榮損失至少23.6億,雙方卻卡在不秋後算帳,團協簽不下來,也讓工會出新招,要從桃園罷工地點徒步走到總統府。

工會副秘書長 周聖凱:「去凱道的人數大概是幾十人,不會太多,我們是讓開放自願報名的會員,顧棚的會員跟休息的會員,基本上我們讓他們還是維持他們原有的狀況,只有讓少部份的會員參與這個活動。」

路線規劃,大致從桃園春日路、萬壽路,經過板橋到總統府,詳細路線還在討論。以地圖來看,最少要走25公里,希望以苦行方式,呼喚總統蔡英文出面幫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