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納正規醫療 全台2800診所掛標語推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4 日訊】今年5月,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在2020年,中醫中藥將納入正規的醫療治療方針,為了推廣中醫,從今天(4日)起,全台2800多家中醫院所,將同步掛起紅布條標語,提供民眾另一個選擇。

民眾 聞女士:「(感冒會去看中醫還是西醫?)我看西醫。比較快一點好,中醫比較慢。」

民眾 陳女士:「(甚麼情況下會考慮中醫?)就是(感冒)完後,要修護的時後,保養用的。」

民眾 羅先生:「中西都搭配。身體差了一點,然後用中醫的方式來調理生體。」

根據調查顯示,超過7成民眾只知道中醫可以養生保健,和預防疾病發生;健保也統計,因為感冒所造成的急性鼻咽炎,在全國就診率排名第7,只有少數人,選擇看中醫。

長庚紀念醫院中醫醫院主任 楊晉瑋:「632的原則,比如說你半年內有3次的感冒,而且每次感冒,都超過2週以上的症狀,沒有好,那我覺得以中醫來講,就是你的可能你的正氣,或者是你的體力可能是比較差的。這種的話其實可以用中藥,來調理,就是做一些正氣的輔助,減少說一些反覆的,感冒的這一些情況。」

中醫師公會全聯會表示,今年5月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在2020年,中醫中藥將納入正規的醫療治療方針,為了推廣中醫,全台2800多家中醫院所向公會登記,同步掛起標語,提供另一選擇。

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陳旺全:「ICD-11(國際疾病分類第11版)的這個編碼裡面,就是代表中醫也有看這相關疾病,好處的作用,一定要跟西方醫學連結,讓西方也知道說,這個中醫的好處在哪裡,所以這個這樣更能真正證明,傳統醫學存在的必要性。」

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陳旺全表示,中醫跟西醫都各有著墨的地方,中西醫沒有國界,都是為了保障民眾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