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會捐贈品格動畫教材 贈屏東縣23所國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4 日訊】為推廣品格教育,國際獅子會300-D2區捐贈品德動畫教材《悠遊字在》和《小乾坤》,給屏東縣23所國小,2日舉行捐贈活動,會後特別安排教師研習營,將近100位的國小校長與老師,共同參與 。

為推廣品格教育,國際獅子會300-D2區捐贈品德動畫教材《悠遊字在》和《小乾坤》,給屏東縣23所國小,幫助老師在教導學生品德教育時,更能得心應手。

獅子會300-D2區(2017-18)前總監 林國泰:「這教材是從弟子規轉化成動畫,然後從古代轉換成我們現代,用一些簡單易懂的故事,來告訴他們做人的道理。」

屏東縣勝利國小校長 楊秋南:「透過這兩套教材,我相信孩子在文化的薰陶中,可以學習到很多的品德的價值觀也好,或者是說語文這方面的興趣也好,我想都是很有幫助的。」

屏東縣教育處長 江國樑:「獅子會提供這樣的一套教材,他可以從故事當中從日常生活當中,去學到一個品格教育,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事情。」

榮獲國際多項獎項的動畫《悠遊字在》和《小乾坤》,生動活潑的故事內容,讓品德教育更容易被學生吸收。

屏東縣仁和國小校長 馮厚美:「《悠遊字在》這個教材就是,把之前說文解字那個比較生硬的內容,把它轉換成用動畫的模式,能夠符合小朋友的興趣。然後就是更深入了解到我們漢字的文化。」

屏東縣唐榮國小校長 高珠鈴:「對老師幫助很大,第一個就是說品德很不容易教,你其實就是示範給他看,那如果能用小故事的方式給小朋友,那是最好的。」

屏東縣公館國小校長 李忠屏:「雲墨風雅,我們很希望孩子在科技的一個現代,能夠學習從漢字中,學到寫字的一個精神,更重要的我們從漢字中,讓孩子學到品德的一個教育,成為風雅的一個人士。」

獅子會300-D2區(2017-18)前會長 蔡仲愷:「讓這個我們屏東縣所有的國小的老師及校長,能夠有時間來參與我們這個優質動畫教材的研習,讓他們有了這個認知以後,透過我們這些教材,來教育我們的學生,讓我們這些學生對這個品德教育的觀念有正確的認識。」

捐贈活動結束後,主辦單位還特別安排教師研習營,近100位的國小校長與老師,共同參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