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會跑!北極狐76天穿越3506公里

真會跑!北極狐76天穿越3506公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5 日訊】挪威極地研究所科學家為一隻不到一歲的雌北極狐 裝上GPS追蹤裝置,沒想到牠在76天內穿越了3506公里,從挪威斯瓦爾巴群島跑到加拿大的埃爾斯米爾島,等於每天平均要跑46公里多,比跑完一場馬拉松42公里還要多。

據英國媒體報導,這隻雌北極狐被野放後,便往西移動覓食,21天後,牠到達了格陵蘭島,已經跑了1512公里,接著牠再向第二站加拿大前進,這段距離又跑了將近2000公里。

研究人員可以精確計算出牠每天平均跑多遠,但這隻北極狐,有幾天簡直有如 跑了超馬,甚至在一天內移動155公里。這讓科學家們嚇得是目瞪口呆!因為之前從未記錄過那麼快的北極狐「旅行」速度。

資料顯示牠在穿越格陵蘭島北部時有兩次休息,可能是在雪地裡躲避惡劣天氣。由於北極狐的GPS在今年2月停止運作,所以目前不知道牠在加拿大的狀況如何。

不過,極地冰層的減少已經對北極狐產生影響,可能使牠們無法跑到其他島嶼。

大千世界【今日節目自動連播】請點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