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界LV !台東「夏雪」成農民新寵

芒果界LV !台東「夏雪」成農民新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5 日訊】由台東出產的新品種「夏雪」芒果,10年前從高雄農改所引入,口感、味道都非常受歡迎,現在正逢產季,也成了台東農民的新寵。

記者vs農民 游蒼林:「(700零5公克,這個A++),這個A+的。」

台東特產的新品種芒果「夏雪」,不但具有土芒果的濃厚香氣、愛文芒果的細緻果肉,以及金煌芒果的甜度跟色澤,堪稱芒果界的LV,口感跟味道都非常特別。

民眾:「它的味道很特別,其實有很多味道的感覺,就是不只有一種味道而已。」

農民 游蒼林:「因為這個夏雪,如果你把它在綠的時候就採下來,然後去給它催熟,第一個,沒有土芒果的香味,土芒果一定要在樹上成熟,它才會有香氣的啦。」

夏雪以土芒果為母本改良,上頭跟金煌接枝。這是由高雄農改場進行研發,耗費10多年篩選育成,因為量還不多,植株後第三年才能開始生產, 目前價格大約是愛文的二倍。

農民 游蒼林:「台東這個地方因為它比較炎熱,芒果本身就屬於熱帶水果,所以台東很適合,台東這邊沒有什麼污染,所以我們種出來的夏雪芒果都特別好吃。」

新品種芒果「夏雪」從五月就開始收成,農民表示產季可持續到七月底,優質獨特的新風味,讓「夏雪」芒果,成為台東農民的新寵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大千世界【今日節目自動連播】請點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