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行27公里向小英陳情 長榮勞資三度見面溝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5 日訊】繼續來關心,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16天,今天有60名工會會員,上午5點半從桃園南崁出發,步行27公里到總統府,要向總統蔡英文陳情,不要讓企業恣意打壓工會,而長榮勞資雙方也在傍晚6點半,再度見面,討論下次正式協商的相關問題。

長榮罷工空服員:「空服員、團結,空服員、戰鬥,長榮罷工、一定成功。」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16天,60名罷工空服員5日清晨,從南崁長榮航空公司門口,經新莊、板橋,來到台北西門町,接著再轉往凱道,完成27公里的「苦行」,要向總統蔡英文陳情。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會員代表 林昱嘉:「我們要的不是小英總統為我們爭得屬於我們的利益,我們只是希望總統可以幫忙監督企業,守護我們的勞動人權。」

拿出「辣台妹挺罷工妹」的紅布條,並高舉要送進總統府的陳情書,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原本可以在6月29日就落幕的罷工,但最後長榮卡在「不願意答應不秋後算帳」,未來有可能對參與罷工的空服員進行打壓,另外也回應資方所提出的問題表示,何時能結束罷工都掌握在長榮公司手上。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秘書長 周聖凱:「他說我們回饋這三個問題,就會開啟協商,那我們希望長榮航空公司,可以信守他的承諾,工會已經答覆他的疑問了,那請他盡速開啟協商,今天、明天、後天工會都隨時等候他。」

而交通部長林佳龍5日也表示,如果罷工持續影響一般旅客及公眾利益,將對未來的航權檢討產生一定影響,3名工會代表進入總統府遞交程情書和花束後,就傳出勞資雙方代表和律師,要在5日晚上6點半再度見面進行討論,並敲定下次正式協商的時間地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