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十年台朝野政黨挺維族 「中共也想改造台.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5 日訊】華人民主書院等團體,今天(5日)舉辦「烏魯木齊75事件10週年」記者會,講述新疆從「所謂自治」到「集中營」的血淚史。台灣朝野政黨出席相挺。林保華警告,中共也想改造香港、台灣,他呼籲幫少數群體發聲,就是保護台灣的未來。

世界維吾爾大會亞太區全權代表 伊里哈木:「三百萬維吾爾人被關進集中營,它的序曲就是2009年烏魯木齊,的七五大屠殺。」

台灣東突厥斯坦協會籌備會主委 何朝棟:「血洗式的鎮壓。還沒有一個確定的(死亡)數字,有六百到八百的,也有人說光一個太平間,就發現三千具屍體。」

七五事件十周年,真相未明。台灣朝野政黨,民進黨、時代力量、台聯、社民黨、基進黨,出席記者會相挺。維族代表說,十年前得到可怕的鎮壓消息,大量維族人消失,但媒體難以相信,西方國家幾乎沒有譴責,於是中共升級迫害,還強摘維族人器官輸出。

世界維吾爾大會亞太區全權代表 伊里哈木:「聽到這些消息,我們(當初)也不敢相信,這是人對人做出的這個行動,會殘酷到這個地步。」

台灣維吾爾之友會理事長 林保華:「伊斯蘭國家,也沒有出來講話,這非常非常遺憾的事情。」

德國學者揭露,中共在新疆,系統性分離穆斯林的父母跟孩子,形同文化滅絕。

台灣維吾爾之友理事長 林保華:「大人(穆斯林)有集中營,小孩人(穆斯林)也開始有集中營了。那時候以前(當年改造漢人),這是都是口號,要『脫胎換骨的改造』,來讓我們適應共產黨的需要,也就是我們要成為共產黨的魁儡。中共所要改造的,已經不(只)是維吾爾人,包括香港人、西藏人,還包括台灣人。」

民進黨社會議題主任 陳奕廷:「一種是欺騙,另外一個是暴力,(中共)所有的作法,都不超出這兩個面向。」

時代力量代表 林穎孟:「中共政府過去以來一直宣揚的,所謂的中國民族主義、所謂中華民族大團結,根本一切就是假象,一切都是騙局。」

執政的民進黨表示,將來會和在台灣新成立的維族團體合作。華人民主書院曾建元強調,自由的台灣,有能力作為西藏、維族等少群群體,與世界、與中國大陸對話的平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