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產業大遷徙 CNN:台灣大贏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6 日訊】CNN報導,美中貿易戰使廠商轉往亞洲其他國家,避開高關稅,包括台灣、越南、南韓與孟加拉,成為貿易戰大贏家。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貿易戰給台商機會,重新檢討生產基地與佈局,將高階產品移回台灣,也改變過去,一頭栽在中國大陸的方式。

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台商也利用這次(貿易戰)機會,重新來檢討他的生產基地。」

CNN報導,美中貿易戰使得廠商轉往亞洲其他國家,避開高關稅,包括台灣、越南、南韓與孟加拉成為貿易戰大贏家,今年前5個月,美國自台灣進口產品就增加23%。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台商回台帶來投資、就業機會,也能分散風險。

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高階的產品,就利用這機會,高附加的產品,就移回台灣。過去我們的台商,大概就是整個一頭都栽到這個大陸,雞蛋在一個大籃子裡,是風險很高,我覺得這樣,分散風險是確實滿好的。」

美國商務部,將針對部分韓、台鋼鐵製品,運到越南加工再輸美,課徵456%的高關稅。沈榮津表示,由於是越南採購台灣材料,製成什麼樣的產品、如何銷售,都不清楚,影響部分難以評估,他也強調,外界報導有誤,不是台灣洗產地。

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因為這個部分是,越南的廠商,把我們從台灣或者韓國,進的這些鋼的材料去做加工,然後銷到美國,是被美國列為傾銷,這不是台灣的洗產地。」

美中貿易戰,台灣也要嚴防中國大陸貨品,利用台灣轉運洗產地,經濟部表示,已提案修訂貿易法,將罰鍰從原先最高30萬,提高到300萬,針對自行車、工具機等重點產業,會加強查驗,如果廠商違法情節重大,將廢止進出口的登記資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