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車國造再邁步!高鐵2022攻700億軌道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國車國造政策,再邁開一大步!台灣高鐵,將攜手工研院、台灣車輛公司,研發設計機關車和測試設備,預計2022年啟用,除了提升軌道產業本土化能量外,更將帶動國內廠商,搶攻高達736億產值的軌道商機。

企業代表、政府官員一字排開,共同推動台灣軌道產業國產化。高鐵向工研院訂製了全台第一座轉向架走行測試設備,預計在2022年1月正式啟用。

工研院院長 劉文雄:「將來轉向架整個設計的生產,幾乎是100%,都是用國產的材料,所以這個就是拉起國內一個產業線。」

所謂的轉向架,就是承載車廂重量以及保證車輛順利通過軌道曲線,可以說是列車的心臟。而未來,「轉向架走行測試設備」能夠在完成轉向架大修作業之後,進行時速300公里的高速運轉測試。品質提升的同時,也大大減少了維修時間的成本跟人力。

工研院院長 劉文雄:「我們跟高鐵合作的過程中間,又可以針對高鐵所需求做一個客製化。在這個維修的過程當中,它收集了很多數據,那我們用大數據分析的方式,來了解說,這個避震器或是啟動馬達,是不是已經到了一個需要維護或是要換掉一個時間,這是我們的預測,它不用等到壞掉才去修。」

台灣高鐵董事長 江耀宗:「能夠在我們台灣本土來生產、研發、製造,這是我們感到最開心的。以後對於這些不同設備的維修,以及這些後勤的支援,都會非常即時,所以大大提升我們維修的效率。」

另外,高鐵也向台灣車輛公司採購了3台柴液型調度機關車,新製機關車配有雙駕駛室,遇到緊急狀況時,還能夠執行700T型列車的救援任務。這次的採購簽約,再次落實台灣軌道工業本土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