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律師獎在台北 「港人抗爭是歷史轉折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7 日訊】中共709大抓捕維權律師事件四周年前夕,20多萬香港人七日在九龍遊行反送中,同一天(7日),第二屆中國人權律師獎頒獎典禮在台北舉行。獲獎律師唐荊陵透過影片呼籲國際,關注香港人抗爭,這將是歷史的轉折點。人權律師滕彪認為,反送中,對中國的政治變化、對國際社會對華政策,可能是巨大改變的契機。

人道中國主席 周鋒鎖:「中國人權律師獎,給唐荊陵律師,...表彰他在專制體制下,捍衛人權法治的努力。」

第二屆中國人權律師獎,在台北律師公會舉行,頒發給今年4月出獄的唐荊陵,他長期推動公民抗命、非暴力不合作運動,也曾為勞工、環境,以及法輪功等受迫害信仰群體辯護。

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 何俊仁律師:「『黑五類』是中國最文明的力量,把文明力量打壓,就證實這政權不文明、反文明。所以這是為什麼全世界的文明國家,都要把這不文明的政權來圍堵、來施壓。」

唐荊陵,仍在大陸受到中共監控迫害,他透過影片致詞,呼籲關注香港人的抗爭。反送中,成為座談焦點之一。

中國人權律師獎得主 唐荊陵:「今天,我們更應該祝福於香港人民,他們正在為香港的自治、自由與民主權利,進行一場生死博鬥。雖然我們還遠沒看到這場戰鬥的結果,但我相信這場戰鬥,必將成為歷史的轉折點,而載入史冊。...我懇請世界各國人民,...都不能再對中國不斷惡化的人權災難,視而不見,積極行動起來吧。」

第二屆中國人權律師獎得主唐荊陵律師,透過影片向國際喊話,關注香港抗爭,正視中國的人權災難。(新唐人攝)
第二屆中國人權律師獎得主唐荊陵律師,透過影片向國際喊話,關注香港抗爭,正視中國的人權災難。(新唐人攝)

何俊仁說,香港人反對送中條例,主因之一就是維權律師的遭遇。滕彪強調,國際社會不能再對中共採取綏靖政策、對壓迫視而不見,否則中共對全世界的自由民主秩序,會是最現實的最大威脅。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 滕彪律師:「香港人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在中共治下進行的非常偉大的抗爭,我也相信它對中國的政治變化、對國際社會的對華政策,都會有所觸動,甚至可能是一個巨大改變的契機。」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 :「中共不是人類的一個正常政權,它是一個魔鬼。...從信仰觀點、和二十年反迫害經驗,法輪功團體很沉痛告訴大家,這個魔鬼在影響著世界。」

東吳大學張佛泉人權中心主任 陳瑤華:「這個時刻就是一個,開始更新的時代。我覺得如果我們錯失了這個更新的可能性,那我覺得無論台灣、無論香港,其實都岌岌可危。」

中研院社會所副所長陳志柔表示,反送中等運動,符合長期的學術調查結果,就是台灣、香港的年輕世代,更能認識中共政權本質、更能堅守民主信念,他們是未來的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第二屆中國人權律師獎@台北 相關報導

709四周年 李文足:王全璋亟需保外就醫

聲援709起而行!台港陸律師促世界三路行動

709迫害啟示 台港陸律師:別對中共存幻想    

中國人權律師獎在台北 「港人抗爭是歷史轉折點」

第三屆中國人權律師節 唐荊陵獲獎

【直播】國際聚台北聲援709 中國人權律師節頒獎及座談

709四周年向中共要人 台港發起聯署五訴求聲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