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變天首相之子勝利!保守黨重掌政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8 日訊】希臘從去年8月底退出國際援助以來,舉行首次大選。在野的保守黨獲勝。

週日希臘大選,5家電視台的聯合出口民調顯示,屬於保守派的新民主黨獲得38%-42%的選票,而執政黨激進左翼聯盟只得到26.5-30.5%的選票。

按照希臘法律,大選中勝出的政黨可獲得國會額外50個席位。因此新民主黨已經獲得了國會300席中的過半席位,可以單獨組閣。

此次大選的結果,凸顯民眾重拾對主流政黨以及保守派勢力的信任。當選總理,新民主黨黨魁米佐塔基斯表示,要成為所有希臘人的總理。

希臘當選總理 米佐塔基斯:「最重要的是,民眾希望希臘經濟增長,增加就業和加強安全,再次變得強大。我將成為所有希臘人的總理。」

新民主黨主張以減稅提振經濟,增加就業崗位,增加外資融資,改革官僚體制。而激進左翼聯盟認為應該提高最低工資,以及在公家機構招聘2.5萬人。

5月的歐洲議會選舉中,激進左翼聯盟就已經敗給了新民主黨;總理齊普拉斯不得不宣布提前大選。

希臘2010年爆發債務危機,將整個歐元區帶入動盪。2015年,當時執政的新民主黨被激進左翼聯盟擊敗下台。

直到2018年,希臘才正式脫離財政緊縮計劃。經濟增長雖然已經恢復,但18%的失業率仍在歐元區中最高。

分析認為是激進左翼政黨沒能帶領希臘走出困局,因此選民把選票重新投給了新民主黨。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