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保守黨黨魁選舉開始投票 強生民調領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8 日訊】再來關注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目前兩名候選人,現任外交大臣韓特、和前外交大臣強生,馬不停蹄的出席在各地舉行的辯論會,陳述政見。新任的黨魁,也將接任英國首相一職。

這個週末,英國16萬保守黨成員得到選票,開始進行黨魁選舉投票。

英國民調機構(YouGov)最新結果顯示,74%的保守黨成員支持強生,韓特的支持率是26%。

在脫歐問題上,韓特和卸任首相梅伊有同樣的弱點,在2016年英國脫歐公投中,他們都投票支持留在歐盟。而當時擔任外交大臣的強生則是脫歐陣營的風雲人物。

保守黨成員中,4/5的人支持脫歐。他們關注的焦點之一是,2位候選人如何領導英國脫歐。

在週五的辯論會中,2位候選人都表示,將努力說服歐盟去掉脫歐協議中的愛爾蘭邊境保障條款,並做好準備,應對10月31日無協議退出歐盟。

英國前外相 強生:「我認為,3月29日之後(英國的脫歐準備工作)肯定是減少了,我們現在需要再次?航,真的完成脫歐。」

韓特表示,如果無協議脫歐,那麼英國政府和企業需要做更多的準備。

英國外相 韓特:「一年前我們就已經落後了一點。 我認為政府已經做了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努力來做更多的準備。」

保守黨成員關心的另外一個問題是,黨魁選舉是否會讓該黨分裂。在諾丁漢的活動上,一名保守黨黨員問韓特,如果他當選首相,他是否會邀請對手進入內閣,如果他敗選,是否會進入對手的內閣。兩個問題,韓特都給予了肯定的回答,他贏得了黨員們的掌聲。

預計選舉結果最快7月22日、最遲7月26日公佈。按照慣例,新選出的黨魁也會成為新任英國首相。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