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襲傳統 法國尚蒂伊藝術與優雅車展亮相

承襲傳統 法國尚蒂伊藝術與優雅車展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8 日訊】由法國文化部支持的第五屆“藝術與優雅”車展,6月30日在法國尚蒂依城堡向大眾開放,這個在1930年代風靡依時的車展,展示了歐洲傳統及法式生活藝術的各類車款,帶您一睹為快。

尚蒂伊城堡被稱為是羅浮宮與凡爾賽宮的完美結合,設在城堡大花園中央湖周圍的露天博物館,吸引了近2萬名身著華麗的來賓們雲集到此,一睹來自40個俱樂部的850輛汽車,130輛經典老車,9輛概念車等不同類型的車款亮相。

主辦方媒體負責人 Julien Hergault:「優雅車展曾是30年代的法國傳統,當年很受歡迎,派崔克·彼得(車展創辦人)想在尚蒂依恢復這樣的車展,用一模一樣的方式。 就是邀請轎車,概念車,即現代車款,再搭配穿著名家設計禮服的模特。」

不同車款的風雅巡展、草地上的優雅野餐、時尚的傳統服飾……人們置身於法式浪漫之中, 臉上流露出承襲傳統文化的榮耀。

法國遊客 奧蘿拉:「法式生活藝術體現在法國美食,服飾與服裝,帽子,還有尚蒂依城堡的花園,完全是法式花園,還有城堡的建築本身。」

法國遊客 夏洛特:「就是體驗這裡的美好,尚蒂依是個獨一無二的地方,花園十分美,也是表現法國歷史文化的機會。」

尚蒂依車展再眾多西方人面孔中,也偶見華人的面孔。

在法華人 菲菲:「法國人他們生活也非常講究,比如說來參加這個車展,每一家他們自己會帶上自己的小禮帽啊,每位女士頭上還和中國禮帽還不太一樣,非常法式,生活也是那種法式的優雅,來這裡車展的話,帶上自己家裡小帳篷啊,坐在這裡野餐一下特別不錯,很享受。我覺得挺浪漫而且他們生活很悠閒,不向我們中國的節奏那麼“快”,這邊生活就是沒什麼壓力,環境也非常好。」

由28號到30號,兩年一屆的尚蒂依“藝術與優雅”車展,車展的最後還有為觀眾上演傳統馬車的亮相,乘車者身著古式精美服飾的高貴氣質,顯示的復古風,贏得了觀眾的贊美和笑臉。

新唐人法國記者站 巴黎採訪報導

大千世界【今日節目自動連播】請點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