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會籲長榮 旅客賠償比照歐盟上限600歐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8 日訊】長榮空服員罷工十七天後宣告落幕,勞資爭議暫時告一段落,但旅客更關心的是,賠償事宜。長榮提供散客上限250美元的食宿交通賠償,而旅行社總體損失估計超過18億元,消基會表示,這段時間收到上百通投訴電話,呼籲應比照歐盟,建立完善賠償制度。

長榮航空罷工17天,上周六正式落幕,不過影響的旅客,近28萬人次,求償問題才正要開始。

消基會董事 游開雄:「這段期間大概17天之內,我們接到大概180通左右的這個投訴,跟這個抱怨的電話。最嚴重的一個狀況是,從國外要從歐洲回來台灣,竟然花了48個小時。」

長榮航空目前提出的個人賠償,上限為250美元,相當於新台幣7千多元,但消基會表示以歐盟相關規範來看,如果旅客的航班,是從歐盟國家飛往台北,比預期要晚四小時以上,應可獲賠600歐元,相當於新台幣2萬多元。

消基會董事 游開雄:「我們引用的EU261,這樣子的規範,它當然,它有一個所謂的四小時以上的,一個遲延的時間,在這種前提之下,可以做一些,不管是兩百五十塊歐元,四百或六百塊歐元,更正歐元的一個賠償。」

消基會期盼能在兩週內,邀集長榮航空代表以及旅行社業者,開協調會,為消費者爭取相關權益。長榮航空,經歷長達17天的罷工風暴,估計公司營收損失約30億元,還沒加計旅客賠償部分,而公司市值也縮水35.3億元,外界也高度關注,是否會因此影響中高端消費者,對長榮的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建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