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藍色公路之旅 暢遊偶像劇景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8 日訊】桃園復興新溪口吊橋是全台最長的懸索橋,今年(2019)6月開放雙向通行,石門水庫也啟動藍色公路行程,民眾可搭船到達新溪口吊橋,不需經台七線塞車之苦,又可欣賞湖光山色的景緻。

石門水庫水情正好,桃園市府觀旅局推出暑假假日限量「石門水庫藍色水路」套裝行程,邀遊客搭遊艇走水路,飽覽湖光山色,輕鬆到達新溪口吊橋。

桃園市觀旅局長 楊勝評:「如果你是從溪口臺走過來,我們角板山這邊,可以看到整個角板山壯麗的山景,非常的壯觀,跟以往走溪口吊橋的景緻,是完全不一樣,是另一種感受。」

民眾可從石門水庫的「大壩碼頭」或「阿姆坪碼頭」搭船,沿岸可觀賞龍珠灣、阿姆坪生態園區、並登上薑母島參觀,再到新溪口吊橋,整個遊程大約2至3小時。

桃園市渡船遊艇商業同業公會 范揚煥:「這薑母島是因為民國95年(2006年)的時候,有拍過一部偶像劇,這部片拍了之後,這個地方才被遊客稱為薑母島,不然這座山本來叫做枕頭山,這座枕頭山的後山,就是我們復興的角板山。」

桃園市渡船遊艇商業同業公會總幹事 陳咪春:「 (20年前水庫)乾涸了沒有水,就把車開過來薑母島,就誰知道一夜之間下個雨,水庫的水滿起來了,結果車子就開不出去了,所以這台車從那時候開始,一直放到現在。」

走在薑母島Z字型步道,與楷梯式臨水高架棧道,感受水庫在腳下的感覺,還可多角度欣賞薑母島及水庫風光。而位於大漢溪上游的溪口台地,因為河道淤積,水庫水位至少須達240公尺以上才可行駛,今年雨水豐沛,水情正好適合遊客在夏季搭乘遊艇漫遊石門水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