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補助將縮水! 新購3千元補助取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8 日訊】想購買電動機車的民眾可要注意了!之前推廣電動機車補助最大方的桃園市政府,7月起補助減少5000元;而環保署明年汰舊換新補助,雖然會從電動機車擴大到7期燃油機車,但同時也將取消新購3000元的補助。另外經濟部工業局表示,針對電動機車每輛補助1萬元,明年起補助逐年遞減,不排除將範圍縮小到汰舊換新。

近年來深受民眾喜愛的電動機車,外型不但做的比一般機車更酷炫亮麗,還兼具環保概念,只不過2020年起,環保署新購的3000元確定斷炊,改為舊換新才能補貼。

民眾:「還是會買啊,就電動車畢竟是比較環保的啦。」

民眾:「因為我本來就沒有要購買的意願,那現在又沒有補助的話,就不會想去買啦。」

環保署2020年起,只針對汰舊換新有做補助,以重型車款來看,最高補助5000元,同時也擴大補助對象,只要淘汰老舊機車換購七期燃油機車,也會補助5000元,不過新購電動機車,在今年底前還有3000元的補助,明年就全面取消。

經濟部工業局方面表示,今年底前,針對新購或汰舊換新將持續一萬元補助,明年起補助逐年遞減,詳細方案則還沒出爐。

環保署簡任技正 胡明輝;「就環保的立場來講,我們不希望車輛數增加,所以我們還是希望說,這個民眾他如果有要用車的需求,他就把這個舊的機車淘汰掉,去換新的機車。」

而受到最大影響的恐怕是桃園市,因為地方政府也對補助金額縮手,從7月起,新購補助和淘汰二行程換購補助,整整減少5000元,原本補助金額最高的桃園,現在由雲林的1.5萬元拿下,在各大機車老牌全面發展電動機車時,補助款彈盡糧絕,能否續衝銷量?還得打上問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