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陶藝家黃兆伸 用花蓮石材廢泥玩陶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8 日訊】擁有十三張教師合格證書,得過「教育部行動教學團隊獎」、「資訊優勝團隊獎」,陶藝家黃兆伸,用花蓮大理石工廠的廢泥做陶藝,作品以花蓮山水為主題,表達對土地深深的眷戀 。

以花蓮湛藍大海顏色取名「遨遊」、花蓮墨玉黑用深藍點綴的作品取名「跡」,這個是以中央山脈雲海為主題的「天上的雲」,陶藝作品都出自陶藝家黃兆伸。

陶藝家 黃兆伸:「我希望把那種,五行跟水的東西,它融合在牆壁上,就像流水瀑布一樣,讓人家感覺到它是一個,有像氣體一樣,它可以怎樣保住,然後它像水流一樣,跟可以封住這樣。」

這次的陶藝作品以方和圓為主,從電燒950度開始,一次增加五度的方式,一直實驗到1110度以上,才有今天這樣的作品出來。

陶藝家 黃兆伸:「因為它空心嘛,就像球一樣,一壓它就往下,然後它會從旁邊變成一個弧狀,那我為讓它有一個稜角,我把它稜角拉出來,就變成四邊,就變成方跟飽滿的圓。」

黃兆伸台藝大造型藝術研究所畢業後,不斷的用花蓮生活經驗玩創意,曾利用回收資源創作,和理工老師合作玩模型、和資訊教師研發創新的教學方式。

陶藝家 黃兆伸:「我覺得人生很有趣,所以我才覺得說,這個東西到一個階段,然後我又換另外一個部份,但是我都留幾件下來。」

利用大理石工廠的廢泥,讓它們從廢棄物,美麗變身為壁畫類的陶藝品,表達對花蓮深深的眷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