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拚外交! 友邦行將首度在美與媒體茶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9 日訊】帶您來看到,總統蔡英文除了拚國防,也拚外交!今天(9日)接見了帛琉共和國的副總統伉儷,那麼後天11日,則會出訪加勒比海的四個友邦,並在去程和回程過境美國。這次蔡總統將一改慣例,不在友邦舉行媒體茶敘,改在回程過境美國丹佛時,和媒體談話,也被視為是一項突破。

握手寒暄,總統蔡英文接見帛琉共和國的副總統伉儷。致詞時,針對三月出訪到帛琉,歐宜樓副總統領導維安團隊,提供訪團充分協助,蔡英文表達感謝。並且希望兩國能繼續深化合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年是我們跟帛琉建交滿20週年,20年來,我們成為彼此密不可分的發展夥伴,展望未來,我們一定可以繼續深化我們之間的合作,一起來建構開闊、更友善、更永續的區域關係。」

總統蔡英文拚外交!在三月的「海洋民主之旅」後,相隔短短四個月再度出訪,這次蔡英文將出訪加勒比海四個友邦,海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文森、聖露西亞。總統府也在9日公布,致贈給友邦元首的贈禮。

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 張文蘭:「這一次的出訪主軸,是『自由民主永續之旅』,所以在贈禮的選擇上,我們也是以永續發展,以及台灣的原創特色,來進行選擇。」

選擇具有台灣特色,如臺灣黑熊、臺灣獼猴、臺灣水牛相關主題工藝品,希望和友邦有更深的連結。蔡英文將在11日出訪,去程將會過境美國紐約,回程則過境美國丹佛。而這趟出訪結束前,蔡英文將轉變以往在友邦舉行茶敘的慣例,改為在美國丹佛與國內隨行媒體談話,也被視為是一項突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