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對機師餐點「加料」 郭芷嫣歉:是我說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9 日訊】長榮航空罷工今天(7月9日)將正式結束,但工會幹部郭芷嫣被爆料,放話要「電爆」在中途跳船的罷工空服員,甚至揚言在反罷工機師餐點加料,遭長榮調職調查,昨天工會第一時間反駁,說她帳號被冒用,影射遭竄改,但凌晨郭芷嫣本人發文,承認「entree要被加料的人」是她說的,對外道歉,但聲稱並沒有要霸凌任何人,還放上前後的對話截圖解釋。

桃職空工會秘書長 鄭雅菱:「她並沒有要去,霸凌沒有參加罷工員工的一個意圖,看起來就是冒用了這些帳號跟圖片。」

罷工落幕,勞資和解,空服工會幹部郭芷嫣,卻在社群軟體,揚言要電爆「叛逃」同仁,工會第一時間,出面否認說「這不是本人發言」,但不到24小時,本人凌晨上網發聲明,承認在第一時間在社群軟體裡面聊說「entree要被加料的人」這句話是自己說的,但卻聲稱並沒有要加害該名員工之意圖,這都是玩笑話,秒打臉工會擔保。

空服工會理事長 趙剛:「我覺得郭芷嫣否認說,她沒有跟鄭雅菱跟秘書長,實話實說,我不否認她這個行為有問題,是失誤沒有在第一時間承認。」

工會不只替郭芷嫣擔保,還影射到是「IT高手」做的,這下超尷尬,長榮則發聲明,強調郭芷嫣社群對話涉及霸凌及嚴重影響飛安,目前已經報案,並將她改調地面勤務,正在進行「司法調查」,如果涉危害飛航安全,按照民航法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或90萬元以下罰金,但律師分析,郭芷嫣發文是在私下的軟體,也不構成真正恐嚇,真要追究有難度。

律師 沈靖家:「(如果)這個特定機長,已經確定要排班,她發表這個言論,那我會認為說,她確實有民航法恐嚇飛安的問題,但現階段應該是還沒有(排班),她的言論是在群組裡面,是私人的,這部分在執法機關,都會有不同的考量。」

郭芷嫣敢說敢言,甚至曾怒嗆要罷工到最後一刻,沒想到罷工結束,卻傳出霸凌,對照工會當初訴求「反霸凌」,更顯諷刺。到底她有沒有要「秋後算帳」?只有當事人自己心裡最清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