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地下水晶洞穴 絕美卻危險致命

世界最大地下水晶洞穴 絕美卻危險致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0 日訊】墨西哥奇瓦瓦州(Chihuahua)一處沙漠底下,發現一座由石膏結晶交錯組成的「冰宮」,但其實並不是真的冰,而是石膏結晶,交錯成壯觀的地底洞穴美景!

奈卡水晶洞位於奈卡山脈地下約305公尺處,約兩層樓高、面積就像一個足球場那麼大,裡面蘊藏具有開採的價值的銀、鋅、鉛等金屬礦物,以及100多根巨型水晶柱,其中最長的一根甚至達12公尺,在2000年被挖掘地下隧道的礦工發現,是目前世界上發現最大的地下水晶洞穴。

洞裡的半透明晶體,是一種被稱為亞硒酸鹽(Selenite)的石膏晶體,約在數百萬年前,奈卡山脈因火山活動而充滿高溫硬石膏灰,當山脈底下的岩漿冷卻、溫度下降,硬石膏便開始溶解,並緩慢與水和硫酸鈣產生作用,最後沉積在洞穴裡,形成巨大的石膏水晶體。

洞內布滿大小各異的水晶,置身其中猶如身處異世界,因為溫度高達攝氏50度以上、相對濕度90%以上,若沒有特殊裝備,進入洞裡30分鐘就會喪命,因此入洞勘查時,必須穿著具冷卻效果的防護衣。

大千世界【今日節目自動連播】請點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