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搖籃巴比倫古城 列世界文化遺產

文明搖籃巴比倫古城 列世界文化遺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0 日訊】有人類文明搖籃之稱的「伊拉克巴比倫」古城遺址,週五,列入了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實現了伊拉克人多年的心願。

巴比倫古城遺址位於巴格達以南85公里處,沿著幼發拉底河建造,有4千多年的歷史,是著名的人類文明發祥地,世界四大古文明之一。

古城的覆蓋面積大約10平方公里,以磚和粘土建造的塔樓、城牆和廟宇聞名,歷史記載,這裡曾出現過古代七大奇跡之一的空中花園。

為了讓古城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伊拉克人努力了數十年,終於達成夙願。

巴比倫古城導遊 Maki Mohammed Farhoud:「我認為這是偉大的一天,伊拉克人的勝利,是具有歷史意義的日子。」

今天,遊客們仍然可以在古城遺址,看到著名的巴比倫獅子塑像,以及曾經的世界七大奇跡之一伊什塔爾城門的部分原貌。

日落時分,申請世界遺產成功的消息傳來,讓遊客們感到振奮。

遊客 Marina Al-Khafaji:「這很重要,現在遺址將被聯合國保護,保證了遊客的到來。旅遊業對這個國家的經濟十分重要。」

伊拉克有數以千計的古文明遺址,其中很多在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占領中遭到嚴重破壞。伊拉克政府已經宣佈,將增加撥款來維護和修繕巴比倫遺址。

世界遺產委員會同一天還將布基納法索的古冶鐵遺址、冰島的瓦特納冰川國家公園等四處地點列入世界文化或自然遺產名錄。

此次,中國也有黃海候鳥棲息地,以及浙江的良渚古城遺址入列世界遺產名錄。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今日節目自動連播】請點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