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台軍售 美國務院回應中共:有助兩岸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0 日訊】火線新聞先來看到,昨天(9號),美國國務院批准了四項對台軍售案,總金額約27億美元,而這項舉動是再度引起中共跳腳抗議。隨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表示,美國對台軍售是依照台灣關係法,維持台灣自我防衛能力,有助於兩岸與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美國國務院批准對台灣出售108輛號稱「地表最強戰車」的M1A2T艾布蘭戰車,還有250枚刺針飛彈和相關設備,預計1個月後生效,不過這卻引來中共跳腳抗議。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 耿爽:「立即撤銷上述對台軍售計畫,停止美台軍事聯繫,以免對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進一步的損害。」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歐塔加斯:「我們基於臺灣關係法,該法要求美方協助台灣維持自我防衛能力,而美國的「一中政策」仍然一樣,並沒有新的政策。」

4項對台軍售案,總額約27億美元,將會強化國軍的反裝甲、單兵防空以及戰甲車性能。不過其中的人攜式刺針飛彈,在阿富汗戰爭時曾經落入塔利班恐怖組織手中,因此美方是嚴格控管。戰略學者蘇紫雲指出,美國願意販售可攜式刺針飛彈給台灣,代表對台灣的信任。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 薛瑞福:「軍售是基於區域防衛,基於台灣關係法,考量軍事平衡與面對的威脅,這是我們做決定的考量,這是我們的法律,我們純粹就是去執行。」

中華民國陸軍司令部參謀長 楊海明:「我們引進這個新型的戰車,除了汰換老舊裝備之外,對我們防衛作戰而言,是一個立即的可恃戰力。」

美台商業協會會長韓儒伯則表示,川普政府在美國國會的廣泛支持下,已經開始推動對台軍售常態化,體現出一項健全以及負責任的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