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一週內!中國4家上市公司董事長被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大陸股市最近是風暴不斷,短短不到一週的時間,大陸4家上市公司董事長被抓。相關新聞一經曝光,股價隨即應聲大跌,廣大中國股民則是備受煎熬、苦不堪言。

近來大陸股市風暴不斷,短短不到一週時間,A股就有4家上市公司董事長被抓。相關新聞一曝光,股價隨即大跌,廣大股民備受煎熬,苦不堪言。

綜合媒體報導,8日晚間,*ST鵬起公司公告,51歲的董事長張朋起,涉嫌內幕交易、洩露內幕信息罪,被麗水市公安局刑事拘留。9日開盤*ST鵬起一字跌停,兩個交易日累計市值蒸發人民幣4億元。

*ST鵬起從事軍工及環保業務。2018年營收21.5億人民幣,淨虧損38.1億人民幣,各項資產減值準備高達34.99億人民幣,會計師出具無法表示意見的審計報告,讓*ST鵬起連續吃了19根跌停,沒想到在短暫喘息後,8萬股民又踩到了董事長被抓捕的雷。在此之前,7月3日,新城控股董事長王振華,因涉嫌猥褻9歲女童,被普陀警方刑事拘留。事件曝光後,新城控股連續吃下3根跌停,4個交易日市值蒸發320億人民幣。

王振華,57歲,長江商學院EMBA,身家230億人民幣。總部設於上海的新城控股,從事住宅開發、商業開發與商業管理運營,並擁有一家港股上市公司。新城控股總資產達3000多億人民幣,股民3.84萬人。

另外,7月5日,博信股份公司公布,董事長羅靜於6月20日被上海市公安局楊浦分局刑事拘留。據澎湃新聞報導,消息人士說,羅靜發行信託產品融資,資金鏈斷裂,被上海某金融機構以經濟詐騙罪報案,但警方尚未證實。

羅靜,48歲,香港科技大學MBA,旗下除從事人工智能業務的博信股份外,還有香港上市公司承興國際控股和新加坡主板上市公司CamsingHealthcare。

至今,博信股份市值已經蒸發人民幣6億元,加上承興國際控股連續大跌,兩公司合計蒸發市值約人民幣45億元。

與此同時,7月4日晚,大連天寶綠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ST天寶)公告,董事長黃作慶,因涉嫌虛開發票罪,被大連市公安局經偵支隊強制拘留。次日,ST天寶連續跌停,3個交易日市值蒸發人民幣1.8億元。

黃作慶,53歲,高級工程師,現任ST天寶董事長,並任日本北大貿易董事,從事生產、加工、出口農副產品和水產品,股民2.31萬人。

三菱日聯銀行 全球投資研究東亞部門總監 Cliff Tan(2019.2.12) :「我們一直告訴客戶,在未來4年的某些時間點,也就是2019年到2022年,想像一下這個時間段,可能會有15至18個月的下滑時間,可能會看到中國經濟非常不穩定,因為信用問題。」

中國經濟下行,股市風險也將越來越高,股民可得小心應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