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攻台灣新創!英加速器TheBakery進駐南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0 日訊】科技產業訊息,帶您看到,科技部創新創業政策推動以來,南科已經有相當亮眼的成果,(9日)今天在英國加速器The Bakery加入後,可望為南台灣創業創業服務台,注入國際能量。

腳,是人體的第二心臟,該怎麼挑雙好鞋?台灣團隊開發這台足弓壓量測機,透過光學掃瞄,演算出腳的壓力分佈,並推薦適合款式,也有助於廠商開發客製化商品。

金屬中心工程師 郭恆助:「除了數據的擷取,它還能夠聯網到雲端的大數據分析,可以知道某一些區域他的人的腳的健康狀態,提供給醫療單位,他們能夠做一些數據的分析跟管理。」

3D人臉深度辨識,除了計算心情和年齡,也可以運用在門禁解鎖系統。另一頭,機器人化身飯店服務員,運送餐點和商品。

旅店管理顧問業者 蔡述先:「它能夠自行躲避客人或是行李,或一些其它的障礙,自主呼叫電梯還有撥打客房的電話,這樣的一個服務項目,是可以有效幫旅館業者節省可觀的人力的營運的成本。」

這些都是南科AI-ROBOT自造基地,創業團隊的成果,在英國加速器The Bakery的加入後,宣布全面啟動南台灣創新創業服務平台,科技部長陳良基也特別南下力挺。

科技部長 陳良基:「他們以往最重要的優勢之一就是,很會把新創團隊跟現有大企業做串連,我想這剛好就是台灣很多產業所需要的,因為台灣以往的產業型態,就是有一個新創他走出去的時候,一般我們是走B2B,所以我們對象如果能夠有國際這些大客戶的銜接,對我們很多新創,就比較快速可以起來。」

The Bakery台灣創始合伙人 林修平:「我們的角色就是在於我們帶領新創,來去提供滿足這些大企業所需要的這些解決方案,所以南科是一個我們非常重點、重要發展的地方。」

The Bakery將聚焦人工智慧與機器人領域,並帶入國外資金,未來四年,預計將培育50家以上的新創公司,可望為台灣注入國際新動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