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專制威脅 華府學者:中國不是敵人 中共才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1 日訊】日前﹐華府智庫學者在發表一份關於專制腐敗威脅民主社會安全的報告時指出﹐中國不是美國的敵人﹐中共才是。學者還警告說﹐中共專制的嚴重腐敗與不透明性﹐很可能導致其隨時垮臺。

美國企業研究所研究員 Clay R. Fuller﹕「現代社會的大國競爭﹐並非文明衝突﹐而是不同治理體系的衝突。這是自由和專制之爭。」

川普政府上台後﹐發表《美國國家安全戰略報告》,重提大國競爭概念﹐並稱中國為戰略競爭對手。

兩週前﹐近百名美國前官員﹑學者和商界人士﹐發表一封題為《中國不是敵人》的公開信﹐批評川普政府對華強硬政策﹐引發強烈爭議。很多學者認為﹐信中實際在支持已經失敗的對華「綏靖」政策﹐並且沒有分清中國與中共。

美國企業研究所研究員 Clay R. Fuller﹕「中國不是敵人﹐中共才是。」

國際共和研究所總裁 Daniel Twining﹕「中共用統戰手段﹑孔子學院、以及其它方式﹐如組織海外學生﹐在海外展開中共的信息與影響力運作。他們是在利用開放社會﹐在海外投射中共影響力。」

學者福勒認為﹐腐敗是專制國家特征﹔民主國家與專制政權的經濟糾葛﹐將導致各方面的安全風險與經濟不公﹐因此必須減少接觸。

他還警告美國政商界﹐中共專制的嚴重腐敗與不透明性﹐很可能導致其隨時垮臺。

美國企業研究所研究員 Clay R. Fuller﹕「我們在1991年的某天醒來時﹐蘇聯已經不復存在了﹐我們卻不知為何。直到數年後回頭看﹐才知道是因社會主義制度導致的深度腐敗。我擔心中國正在發生同樣情況﹐而我們卻不知道﹐因為沒有新聞自由。」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