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漏機密文件批評白宮 英國駐美大使辭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1 日訊】英國媒體近日刊登了英國駐美國大使達洛許,發給英國政府的外交電文,其中有批評川普政府無能,白宮內部意見分歧嚴重等。美國總統川普隨即批評他不稱職。週三,達洛許提出辭職,稱目前情況讓他無法再履行職務。

川普週二在推特上回應洩密電文說:「這位愚蠢的大使是英國強加給美國的,我們不喜歡。他應該跟英國和梅伊首相談失敗的脫歐談判,而不是指責美國政府的運作。」

川普在推文中還批評梅伊,沒有聽從他的建議完成脫歐。

美國國務院週二表示,收到白宮指令前,將和英國大使保持聯繫。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MORGAN ORTAGUS:「我們將繼續與所有經過認證的個人打交道,直到我們獲得白宮或總統進一步的指示,我們當然會遵照總統指示行事。」

週三,由於洩密文件受到壓力,英國大使達洛許提出辭職,稱目前狀況已經無法繼續履行職務。

英國首相梅伊週三對達洛許辭職表示遺憾,說英國官員要能夠提出充分和坦率的建議。

英國新首相熱門人選,前外交大臣強生週二表示,他和白宮關係很好,美國是英國最重要盟友。

英國前外交大臣 鮑里斯·強生:「我認為和我們最重要盟友,保持牢固關係非常重要。」

達洛許2016年以來,一直是英國駐美大使。英國政府正在查找洩密源頭。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尚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