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美國女足世界盃勝利 紐約熱鬧紙帶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1 日訊】美國女足在這次世界盃,以2:0戰勝荷蘭隊奪冠。週三,紐約曼哈頓舉行盛大的紙帶遊行,慶祝美國的勝利。

記者:「遊行現場氣氛十分高昂,大家聚在一起慶祝美國的勝利,而且還能看到自己最喜愛的足球明星。」

美國國家女子足球隊(USWNT)隊長梅根‧拉皮諾(Megan Rapinoe)和足球當紅甜心亞歷克斯·摩根(Alex Morgan)一現身在遊行花車上,民眾的情緒就沸騰起來。

紙帶遊行民眾 Abby Horesco、Tali Horesco:「亞歷克斯·摩根!」

紙帶遊行民眾 Katelin White:「亞歷克斯·摩根、茱莉·艾兒玆(Julie Ertz)、一整隊,我們從小看著她們長大,我們從八歲就開始踢足球,這是美夢成真,我們從水牛城開了一整晚的車來,完全值得!」

花車上,紐約州長和市長也一同慶祝。遊行兩側擠滿了慶祝的人群,他們舉著美國國旗,身上穿著代表美國的紅、白、藍三色。

紙帶遊行民眾 Amy Baldiga:「我們很興奮,半夜3點半就起來,從康州過來,」

紙帶遊行民眾 Jessica Labinger:「跟大家在一起慶祝的感覺太好了!我愛美國女足!」

紙帶遊行民眾 Stephanie Silva:「她們是我的英雄,我每天都向她們看齊。」

紙帶遊行民眾 Jack Novotny:「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慶祝美國的成就,和國家足球隊了不起的女性。」

美國女子足球隊在今年的世界盃中,以2:0戰勝荷蘭隊,第四度摘下冠軍,是史上拿下最多次冠軍的隊伍。

紙帶遊行民眾 Kerstin Crum:「當我知道他們贏的時候,我上下跳來跳去,我太喜愛那一刻了。」

紙帶遊行民眾 Jack Novotny:「他們贏的時候我簡直太興奮,你們呢。」

紙帶遊行民眾 Austin Myles:「我當時說不出話來,我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我就是一直對著我的電視尖叫哈哈。」

紙帶從高樓灑落而下,很有慶祝的意味,其實這個紙帶遊行可以回溯到1886年,在紐約市已經有相當長的一個歷史,上一次舉行紙帶遊行是在2015年,同樣是慶祝美國女子足球隊的勝利。

紙帶(Ticker tape)是一種一吋寬的紙條,早期用於紐約市下城金融區的收報機。紐約市曾舉行多場紙帶遊行,包括慶祝自由女神像的落成、慶祝太空人阿姆斯壯(阿波羅11號)登月後返回地球和洋基隊世界大賽奪冠等等。

遊行隊伍的「英雄峽谷」(Canyon of Heroes)旅程,從砲台公園(Battery Park)出發,沿著百老匯大道,抵達市政廳。紐約市長白思豪在市政廳授與球員「城市之鑰」。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奧利弗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