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鳥」舞王!鸚鵡自創14種舞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1 日訊】十多年前,一隻鳳頭鸚鵡「雪球」(Snowball)跟著音樂打節拍、搖頭晃腦的影片,被牠的主人上傳到網路上後一炮而紅,「雪球」成為名副其實的網紅,近年來科學家對他做了觀察與研究,有了更驚人的發現,原來雪球不只會跳,還會編舞。

這隻奇特的「跳舞鸚鵡」是1隻名叫「雪球」(Snowball the Cockatoo)的鳳頭鸚鵡,牠透過身體擺動、頭部撞擊、左右搖擺,甚至使用不同的身體部位創造「獨特的音樂律動」。

↓↓高畫質影片↓↓

科學家十多年來開始研究牠的奇特行為,光是在2007年到2008這1年中,他們就發現,當時12歲的雪球,能夠在23分鐘內變化14種單動作舞步,甚至可以隨著曲調改變自己的風格,並探索「新舞步」。

美國《當代生物學》(Current Biology)期刊日前發表關於雪球的研究,發現牠用「運動探索」的舞步,創造與人類相像的「互動社會行為」,而不是為了食物或交配才跳舞,並強調,雪球擁有這些與人類相像的特徵,是很不尋常的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