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害維吾爾族 22國連署在聯合國譴責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迫害新疆維吾爾族引起國際撻伐。今天,多家外媒報導,22個國家的大使,日前向聯合國人權委員會遞交連署信,信中特別要求中共停止在新疆地區大規模拘留維吾爾人。這是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員國,第一次以新疆議題,聯合譴責中共。

中東半島電視台:「新疆再教育營長期引來國際批評,以及一項前所未有的行動。22個國家簽署了一封連署書,交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譴責這件令人擔憂的報告。」

國際譴責中共迫害新疆維吾爾族。路透社10號報導,7月8號,22個國家向聯合國人權委員會遞交連署信,呼籲中共停止在新疆的鎮壓行動。信中寫道,「我們呼籲中國,堅持其國家法律和國際義務,尊重人權和基本自由,包括新疆和中國各地的宗教或信仰自由。」並寫道,「我們也呼籲中國,不要任意拘留和限制維吾爾人以及新疆其他穆斯林和少數民族社區的行動自由。」並敦促中國,允許包括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在內的國際獨立專家,「有意義地進入」新疆。

中東半島電視台:「他們呼籲中國,停止大規模的關押行動,尊重宗教自由,並且允許獨立專家,有意義的進入新疆地區。這份聯名信與投票或決議無關,但將會公開,成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官方文件。」

英國BBC報導,這22個國家都是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成員國,包括:澳洲、奧地利、比利時、加拿大、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冰島、愛爾蘭、日本、拉脫維亞、立陶宛、盧森堡、荷蘭、紐西蘭、挪威、西班牙、瑞典、瑞士和英國。

一位西方外交官週三告訴路透社,「這是第一次對新疆問題做出集體回應。決議的想法過去從未出現過。」另一名特使說,「這是正式的一步,因為它將作為人權理事會的正式文件發表。這是一個信號。」

英國《經濟學人》國際特派記者 John Parker(2019.7.9):「我們無法真正知道有多少人在這些再教育營當中。但是大概,最新的數字是至少100萬人,現在在這些再教育營當中。那大概是成年人口的六分之一。那是一個龐大的數字。」

另外,週三,斯洛伐克新科總統查普托娃(Zuzana Caputova)在首都布拉第斯拉瓦(Bratislava)接見中共外交部長王毅。會後,斯洛伐克總統辦公室發出聲明,表示兩人會面時,查普托娃當面向王毅表達對中國人權狀況日益惡化的關切,並關切中共拘留律師、人權活動家、少數民族和宗教少數群體的問題。查普托娃並告訴王毅,我認為保護人權是斯洛伐克自由的重要基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