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一再突破核限制 美召集UN緊急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消息來關心,週三,聯合國核監督委員會召開緊急會議,向一再違反核協議的伊朗政權施壓,希望伊朗停止所有挑釁行為。

週三的緊急會議是應美國的要求召開,旨在向伊朗施壓,停止其核武計劃。美國在會前的聲明中稱,伊朗並沒有可靠的理由來擴大核計劃,只是在粗暴且明晃晃地勒索國際社會。

美國希望伊朗放棄不斷升級的核威脅,並表示願意在沒有先決條件的情況下與伊朗進行談判,雙方完全有全面恢復正常關係的可能。

在剛剛過去的兩周裡,伊朗連續兩次違反2015年簽訂的核協議,一再突破核協議對伊朗設定的濃縮鈾限制。

週二,歐盟及英、法、德三國外長,已要求核協議的締約國召開緊急會議,就伊朗連續違反協議的行?商討應對方案。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發言人Maja Kocijancic:「我們繼續敦促伊朗不要採取進一步破壞核協議的行動,停止並扭轉所有違背其在核協議中承諾的行為,包括生產超過庫存限制的低濃縮鈾」。

在國際社會考慮對策的同時,美國總統川普週三警告伊朗,將會升級制裁。

川普在推文中表示,伊朗長期以來一直在秘密生產濃縮鈾,早已完全違反了2015年簽訂的核協議。川普警告,用不了多久核協議就會到期,屆時對伊朗的制裁將大幅升級。

與此同時,美軍在波斯灣也加緊軍事部署。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週二表示,希望在兩週內組建一個軍事聯盟,防止伊朗攪局,確保也門附近海域貿易航道的暢通與安全。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