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開山里聲名大噪!黃偉哲趁機宣傳在地美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因為衛福部疾管署一則警訊,讓台南市的開山里聲名大噪,市長黃偉哲還趁機在臉書上宣傳在地美食兼防疫,如今開山里不但成為全國熱搜地點,在地美食也跟著曝光。

30多年老麵店,連店名都沒有,美味聲名卻能遠傳千里。

民眾:「來這附近逛逛,說這間很好吃,這裡有賣麵,所以來這邊吃麵,就說好吃就來吃了。」

這家陽春麵老店,就位在延平郡王祠對面,是開山里在地隱藏版的小吃,價廉物美口味道地,還有大骨清湯喝到飽,當地里長帶路必吃的麵點。

台南市開山里長 呂基正:「念書的時候都是在這邊吃,從小吃到大。」

還有這一家,50多年的冰棒老店,管他什麼熱,一根冰棒讓人暑氣全消。

民眾:「有有有,很紅,(我們來開山里一日遊啊)。你看你看,小朋友也吃得津津有味。」

至於專做本地客人的烤鴨店,不只每天新鮮出爐的烤鴨,香味逼人讓人垂涎欲滴,手工桿製的麵皮,更是一絕,用來包覆切片烤鴨、大蔥和麵醬一試成主顧,饕客們當然不會因為蚊子不來光顧。

烤鴨店東:「還好我們(生意)是沒有差,別人不知道怎樣,我們都固定啊。」

至於一開店就是高朋滿座的肉燥飯,和碗粿,當然也是開山里在地特色美食,也難怪不管有沒有收到烏龍簡訊,都有遊客知道好吃在這裡。

民眾:「沒有收到(沒有收到簡訊),我們就是來吃冰棒順便逛一下,(所以都知道這裡有好吃的)很多好吃的。」

台南市新聞處長 劉怡伶:「怎麼樣能夠化危機為轉機,市政府的態度就是希望,戒慎但是不要恐懼。」

也難怪開山里榮登網路熱搜的當下,市長黃偉哲要順勢宣傳一下,在地美食兼防疫,畢竟危機就是轉機,烏龍過後不妨坐收一點,全國宣傳之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