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山「看海長大的芒果」 海霧洗禮結實多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1 日訊】在屏東枋山也能種出好吃的芒果,尤其在落山風與海霧的豐富微量元素下,種出的愛文芒果果肉特別紮實,現在就跟著鏡頭,一起去看看這些看海長大的芒果。

一籃一籃紅橙橙的愛文芒果,雖然已近採收尾聲,但是顆顆碩大飽滿,切開後,黃澄多汁的果肉,結實Q彈,這就是俗稱的「看海長大的芒果」。

民眾:「這個汁很多,真的味道滿特別。」

民眾:「上面的果粉還滿多的。」

果農 朱書逸:「主要是靠近海邊,那海邊這個海風都有這個微量元素,所以這邊的芒果會特別的香。」

看海長大的愛文芒果,在30年老樹的孕育下,隨著日曬的關係,果實的色澤也有所不同,受到海霧的滋養,顆顆結實飽滿,採用草生栽培,自然生態豐富,隨處可見鳥類與昆蟲的棲息足跡。

果農 朱書逸:「主要是做這個在欉紅的,就是標榜在樹上成熟之後才把它摘下來,那所以你可以看到我們田區裡面就是,因為它採收時間很長,就會有各式各樣的小動物蜂窩。」

種植不到一公頃的園區,高高低低的山坡地勢,到採收期時也格外的辛苦。

果農 朱書逸:「會比較辛苦的原因是山坡地,那我們要負重,要背這個芒果就很辛苦。」

5年前結束土木工程,返鄉繼承家業的朱書逸,承襲父親堅持不用荷爾蒙催熟,等自然熟成再採收的理念。

果農 朱書逸:「我發現現代人很多這個文明病,可能有塑化劑啊,或者是各式各樣的那種化學的汙染,那麼回來就會發現這個問題很嚴重,所以把這個理念,然後再搭配爸爸堅持在欉紅的方式做得更好。」

雖然採收慢,往往無法搶到早市的好價格,但對品質的堅持,價格絲毫不受影響,除了自產自銷外,也靠網路宅配銷售,現在也有不少固定消費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