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關注反送中 1989眾港星為民主歌唱今何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2 日訊】1989年,香港演藝圈站出來,聲援北京學運,舉辦募款活動,為民主歌唱,但時隔三十年,面對中共滲透香港,而爆發的反送中事件,多數港星選擇沉默。這個現象也引起外媒《紐約時報》,關注報導。

港星 何韻詩VS.《中國解密》主持人Chris Chappell:「那時候靠廣告,可以輕鬆賺取來自中國的收入,那些工作完全被終止了,您幾乎不能在中國大陸巡迴演唱,我根本不能去中國,我完全被封殺了。」

↓↓高畫質影片↓↓

2014年港星何韻詩因力挺香港雨傘運動,而遭到中國大陸全面封殺,事隔五年之後,何韻詩依舊在街頭,與香港民眾一起,為反送中爭議發聲,但大多數港星,卻是沉默不語。

1989年,香港演藝圈舉辦募款活動,聲援北京學運,包括成龍、譚詠麟、張學友、周華健、鍾鎮濤等大牌港星都參與其中。但對比今日,成龍被問到香港反送中,卻回應說不知道。而「七一」大遊行前一天,譚詠麟、梁家輝、鍾鎮濤等港星,則參與香港建制派議員組織的「撐警集會」。而港星佘詩曼,在Instagram上按讚某張「反送中」遊行的照片,遭到大批中國網友圍剿,佘詩曼立刻收回讚,還強調自己愛國愛港。

多數港星,對於攸關中共的社會議題,選擇沉默,這個現象,也引起美國媒體《紐約時報》關注報導,文章寫到,這與1989年的香港,成為強烈對比,那時的香港仍是英國殖民地,正處於娛樂產業的黃金時代。但隨著中國大陸經濟增長,中共當局以及娛樂公司,都會迴避那些,批評北京政府的表演者。何韻詩也向紐時表示,她的確因被列入中共黑名單,而收入銳減。

港星 何韻詩VS.《中國解密》主持人Chris Chappell:「我在娛樂界展開了我自己的抗爭。(2016年紅磡演唱會)有300家本地廠商贊助演唱會,而且在幾個小時內,售出5萬張演唱會門票。太驚人了,我多麼希望有更多西方公司聽到您的經歷,這樣他們就會意識到,除了向中共低頭,還有其他選擇。是的,有其他的選擇。」

儘管面對中共以市場施壓,但港星黃耀明仍堅持,為反送中發聲,他說很多人會害怕表達自己,這是最令人不寒而慄的事情,而港星葉德嫻也多次站出來,參與七一遊行,以及悼念反送中的墜樓者。何韻詩表示,有更多國際關注,也有助於香港凝聚,一股新的力量。

港星 何韻詩:「當眾人了解中國大陸,並非唯一選項。一股力量將於焉成形,眾人將能彼此依賴重拾,對我們來說很重要的價值觀與美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