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拒撤惡法 社民連抬棺.民陣721再上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2 日訊】香港反送中行動持續,儘管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先前以「壽終正寢」形容《逃犯條例》修訂已死,不過各界不接受這個說法。今天,有團體抬棺材向林鄭抗議,不滿特首拒絕撤回惡法。民陣也將在7月21日,再次在金鐘集會。要求港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連串衝突事件。

星期五,7月12日是6.12衝突事件一週月,十多名社民連成員由金鐘「連儂牆」附近,帶同一副真棺材,上面放著特首林鄭月娥相片,蓋上標語,前往特首辦,以林鄭口中的「壽終正寢」,表達憤怒。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 梁國雄:「我現在跟林鄭月娥講,如果你想香港如你講得能向前走,請辭職,請告訴共產黨要普選,這是由2014年到現在的經驗教訓,沒有普選必定會產生社會撕裂,沒有普選的特首必定違背香港人的意志。」

抗議人士沿途高喊「林鄭下台」、「惡法陰魂不散」等口號,抵達特首辦後,先為反送中輕生的幾位義士默哀,接著宣讀港人提出的撤回惡法、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等五大訴求。

另外,民陣宣布將申請本月21日晚上7時半至9時在金鐘集會,並將就警方在6月12日的行動提出司法覆核。

民陣召集人 岑子杰:「這一份是官方白紙黑字的紀錄,清晰說了警方是定性了,612的集會行動為暴動。也證明了盧偉聰是說大話,林鄭月娥說謊,究竟他們二個人甚麼時候才說真話。…昨日民陣在開會的時候,通過了由我代表民陣,提出司法覆核。關於龍匯道中信門外,被武力驅散的和平集會這件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