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市況三大不確定性 日韓貿易戰成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3 日訊】好,日韓兩國掀起貿易紛爭,對DRAM產業造成影響,國內大廠南亞科評估,日本管制出口原料,短時間,可以說難以找到替代,有業者向南亞科表示關切。第三季DRAM市況雖然有旺季效應,不過不確定因素影響下,還要再觀察。

半導體業第二季法說起跑,DRAM廠南亞科,週三打頭陣,市場聚焦,日韓貿易戰開打,日本管制出口三大原料,對南韓科技業者,無疑是一大重擊。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他們所談到的原物料,都是非常關鍵的原物料,短期要取代很困難,而且它都有這個使用時限。但是光阻劑你要取代的話,你要整個重新驗證,整個製程要重新驗證,產品要重新驗證。」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指出,光阻劑保存不易,只能存放6-12週,一換料就幾乎要重新來。外傳南韓DRAM大廠三星、SK海力士,因為原料短缺,可能減少出貨,法人點名國內南亞科、華邦電可能受惠,不過李培瑛看法保守。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目前為止當然有一些客戶在問,日韓這些爭執,有可能是短期性的,有可能是長期性的,這個還要再觀察未來的變化。」

第三季DRAM報價,可望跌幅縮小,旺季帶動,銷售量比第二季雙位數成長,不過三大不確定性,得觀察,大廠庫存去化情況、美中貿易戰、日韓爭端走向。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這個不確定性的最大因素,還是在於說大廠的庫存消耗,第二季已經看到需求有大幅度的成長,預計第三季也會比第二季還好。」

南亞科第2季合併營收124.41億元,季增9.4%;累計上半年營收238.13億元,EPS 2.09元,為了提高競爭力,南亞科表示,將持續調撥5-10%產能,作為製程及產品研發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