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過境紐約 美眾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挺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3 日訊】好,總統蔡英文出訪加勒比海友邦,在過境美國紐約的第二天晚上,與紐約主流和僑界人士舉行晚宴,並在晚宴前的貴賓酒會,與美國參眾兩院跨黨派議員互動。當天中午美國眾議院才剛剛通過2020年國防授權法案,支持對台軍售,並強化美台軍事交流,只等美國總統川普簽字立即生效。

總統蔡英文在美東時間12日傍晚,在紐約凱悅酒店舉辦「2019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貴賓酒會,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民主黨參議員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le)、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泰德(Ted Yoho)、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和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等,都是座上賓。

蔡總統致詞歡迎各位美國議員,報告美中貿易戰,讓企業從中國回流台灣,總投資金額將近150億美元,並感謝美方通過對台軍售法案。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就在幾天前,美國政府批准了20億美元新的對台軍售案,我要謝謝你們所有人,因為你們堅實的支持,為了台灣安全。」

而就在當天(12日)中午,美國眾議院以220票對197票,通過2020國防授權法案(NDAA),在場的美國參眾兩院跨黨派議員都表示支持,並指出中共制裁軍售台灣的美國企業,是「最糟糕的事情之一」,因為這些企業本來就不會軍售中共,制裁口號只是一片「遮羞布」,中共反而對本身巨大的問題視若無睹。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 梅南德茲:「中共目前存在很多問題,我認為制裁美國公司,這可能是他們能做的最糟糕的事情之一。他們內部存在巨大的問題,例如有超過一百萬的維族人被關押,我稱之為集中營。他們面臨巨大的經濟問題,由於與美國在貿易方面的糾紛。」

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透露,美國國會有可能很快就會收到,批准對台出售66架F-16V的請求。對台軍售是美國對中共的一條強烈的訊息: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獨立的國家,美國不會默許台灣成為中國的一部分。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 麥考爾:「而且我認為,我無法更加強調軍事武器銷售的重要性,它發出強烈信息給中共,即我們不會默許並允許台灣成為中國的財產。台灣是一個自由獨立的民主國家,自由獨立的國家。」

2020國防授權法案,美國參眾兩院都已經通過,將協商出一個最終版本,交由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字之後生效。而總統蔡英文接下來將接見美方政要之後,前往下一站海地,開始四國友邦訪問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王愉賀 紐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