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版國防授權法案出爐 支持對台軍售

美國眾議院7月12日批准了價值7330億美元的《國防授權法案》,因與之前通過的參院版本存關鍵差異,同時削減了白宮希望的軍隊開支,不知總統川普是否願意簽字。(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4 日訊】美國眾議院週五(7月12日)批准了價值7,330億美元的《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簡稱NDAA),比6月底參院通過的7,500億美元國防預算,少了170億美元,同時禁止川普總統在沒有獲得國會批准的情況下攻擊伊朗。另外,這個眾院版NDAA跟參院版相似,都支持對台軍售。

眾議院週五以220票對197票的黨派路徑通過了眾院版的「2020年國防授權法」,所有民主黨議員都投了贊成票,而共和黨議員都投了反對票。

眾院版的國防授權法削減了川普政府希望的2020年的美國軍隊開支、禁止美軍部署潛水艇發射的核彈頭,同時也禁止撥款修建美墨邊境的隔離牆。此外,還在版本中增加了一項修正案,禁止川普在沒有獲得國會批准的情況下攻擊伊朗。

路透社報導說,該修正案被認為是贏得民主黨內最自由派人士足夠支持的關鍵;但是眾院版的國防授權法案遭到共和黨的激烈反對。

另一方面,參議院稍早在6月底通過了參院版的國防授權法案,將在2020年為五角大樓提供7,500億美元的國防預算。

除了常規項目外,參院版本有集中在對中共和俄羅斯的「技術競爭」上,涵蓋從太空導彈防禦傳感器到空軍基地的5G網絡、從開發軟件到開採稀土礦物等多個高科技領域,計劃進行有針對性的技術撥款。

參眾兩院版本都支持對台軍售


眾院的2020年《國防授權法案》強調《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為美台關係的基石,美國應強化與台灣的防務與安全合作,支持台灣發展,以維持足夠自衛所需能力等。

同時,基於《台灣關係法》,美國應持續支持台灣經由對外軍售、直接商售與產業合作,獲得適當的防禦性武器;美國應確保及時檢查與回應台灣提出的軍購需求,以改善對台軍售的可預測性。

此外,國防部長應與國務卿商討,推行有關加強台灣安全的交流與合作政策,包括依據「台灣旅行法」推動美台資深國防官員與軍事將領交流。

參院版本的台灣部分還包括,國防部長應考慮支持派遣美國醫療船訪問台灣,做為年度「太平洋夥伴」任務的一部分,以及國防部長應讓美艦繼續常態通過台海等。

接下來,國會兩院將協商討論共同版本,待國會表決通過後,送交由美國總統川普簽字後生效。

文章轉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