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徵數位服務稅 G7財長會議將議Libra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5 日訊】再來關心,法國這個星期,將舉行G7財長會議,,法國參議院批准向科技巨頭公司徵收3%的數位服務稅。法國稱,這是為了實現「財政公平」。但美國亞馬遜、臉書、谷歌等企業,可能會受到新稅制影響,美國認為,這對美國公司不公平,決定對法國展開301調查。

法國參議院副主席 阿索林:「該動議最終獲得通過。」

法國週四通過的這項法案針對符合以下條件的科技巨頭:

全球數位營收超8.47億美元

法國營收至少2800萬美元

大部分這類公司都是美國公司,比如谷歌,亞馬遜和臉書等。這些公司將歐洲總部設在愛爾蘭、盧森堡等低稅收國家。無論在歐盟哪個國家盈利,都不在當地交稅,而是在總部所在國交稅。這引起當地國家的不滿。

奧地利,英國,西班牙和義大利也宣布了徵稅計劃。

歐盟曾計劃對科技巨頭徵稅,但遭到愛爾蘭,丹麥,瑞典等國反對。

作為擁有多個數位科技巨頭的美國認為,數位稅是對科技企業的不公平對待。

美國總統川普要求貿易代表萊特海澤根據美國《1974年貿易法》的301條款,調查法國數位稅是否有歧視性。調查時間為最多一年。週三,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宣布了這一決定。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週四也對此事作出表態。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柯德洛:「 法國是盟友,我們和他們進行過很多合作,上帝保佑他們。我們將根據第301條款調查法國,不會執行條款,而是進行調查。」

法國財長勒麥爾表示,希望通過國際組織解決問題。

法國財長 勒麥爾:「應在G7和國際經合組織內部達成妥協,以便我們能夠在對數位業務稅收方面,找到具體有效的解決方案。」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