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參訪Gogoro工廠 「電池國產化」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5 日訊】國內電動機車產業快速發展,官員上午前往桃園龜山,參訪業者製造工廠,尤其政府相當關注「電池國產化」發展,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希望未來台灣能組成電動機車國家隊,希望推動國內業者加速合作。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與經濟部次長林全能、環保署官員,看得目不轉睛,不時東問西問,行政院官員周一參訪Gogoro工廠,由於電動機車主要的電池,採用日商松下產品,經濟部推動,要媒合Gogoro,和國內電池廠商一起合作,共同開發國產的電動機車專用電池。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國內的電動機車廠的合作計畫,希望能夠加速我們電池國產化的一個速度,那這樣才能夠讓我們的電動機車的產業能夠有一個更完整的產業鏈。」

行政院關心Gogoro電池國產化進度。全台電動機車市占快速攀升,Gogoro 6月賣出11,639輛,單月市占率飆上16.9%,累計銷售18萬台,也追上第三大燃油機車大廠。

不過,2035年燃油機車落日條款喊卡,環保署明年開始,新車購買補助3000元確定退場,部分縣市也下砍補助款多達5000元,引起業界擔憂。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今年的補助維持不變,我們已經政策非常清楚了。在明年我們不僅說,電動機車會持續補助,燃油機車的這一個,更環保標準更高的這些機車,我們也會補助。」

陳其邁重申油電並行的政策方向,也希望業者聯手建立「電動機車國家隊」。日前Gogoro創辦人陸學森也計畫,第二季開始升級旗下電池,採用21700電池芯,容量提升27%,預料就是要與國內業者一同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 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