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義肢 19歲缺臂女孩汽車技工夢成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5 日訊】有些人出生就有缺陷,無法完成許多一般人可以達成的目標。不過科技的進步,讓許多殘缺得以獲得幫助。就像電影裡超級英雄的機械手,3D列印義肢將缺陷變成科幻先進,輔助生活中的不便。

19歲的愛車人 金卡.瓦洛(Kinga Wawro)來自波蘭,出生時就缺少右前臂,但她從來沒有放棄自己成為汽車技工的夢想。

↓↓高畫質影片↓↓

在技術學校的同學們及E-Nable基金會的幫助下,瓦洛獲得符合自己需求的3D列印義肢,配備有手電筒和磁鐵,可以拿穩螺絲,幫助她修理汽車。

汽車技工學生 瓦洛:「在考試的過程中,我把車調整到剛好這隻手臂(缺少前臂的手臂)可以接觸到排氣管,然後另一隻再彎曲過來,在沒有老師的幫助下,我通過考試了。」

E-Nable是一個由志願者組成的全球在線社區組織,致力於利用3D列印技術為世界各地的殘疾人士製作定製化的義肢,幫助他們擁有面對新生活的信心與能力。

汽車技工學生 瓦洛:「我的同學們鼓勵我要站起來,我照著自己的步驟前進。你不應該封閉自己,應該向人們打開胸懷,即使他們傷害了你,也不用擔心,因為這是那些人的問題,而不是我們(殘疾人)。」

有了3D列印義肢,讓瓦洛就像擁有超級英雄的機械手,從此轉變對人生的態度,她的媽媽和老師都感到相當欣慰。

瓦洛母親 露西娜:「她過去常常封閉自己。她需要心理學家的幫助。這真的是一段艱苦的過程。現在我的孩子在微笑,她非常的開心,因為這些優秀的男孩們和老師,她將實現自己的夢想。我想我永遠都無法報答他們。」

E-Nable還希望能教導其他人學會3D列印製作義肢,來幫助更多需要的人,擁有超級英雄般的自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