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詩級對決 喬科維奇力克費德勒奪溫網第5冠

史詩級對決 喬科維奇力克費德勒奪溫網第5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5 日訊】繼續看到溫網賽事,球王喬科維奇,對上瑞士特快車費德勒,上演史上最長的對決,最後喬科維奇拿下二連霸,也是他生平第5座溫網冠軍。這場「史詩級」的比賽,兩人一度戰至12比12平手,最後的搶七,喬科維奇以3-2險勝費德勒。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與37歲的傳奇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兩人在這次冠軍爭奪戰中,耗費了4小時又55分鐘,鏖戰五盤,創下溫網最久決賽紀錄;最終還是喬科維奇發揮了最強的韌性,(7-6(5)、1-6、7-6(4)、4-6、13-12(3))贏得最後的勝利。

按照今年溫網的新制,雙方在第五盤6比6平手的情況下必須連贏兩局,這場比賽來到第五盤12比12後則進行搶七。

進入搶七後費德勒未能把握機會,最終讓喬科維奇三盤都以搶七拿下了生涯第5座溫網冠軍,也是他職業生涯的第16座大滿貫冠軍。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 喬科維奇:「嗯!我認為,假如不是這場我曾經參與的最興奮而且最驚心動魄的決賽(使我勝利),面對一直是最偉大的球員,則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我肯定是只能排前二或前三名。羅傑(費德勒)說他希望可以讓一些選手有機會相信,他們在37歲時也做得到,我也是那些選手之一,他的確啟發了我。」

喬科維奇與費德勒經過這場比賽,都對對方的表現稱讚與表示尊敬,真是有英雄惜英雄的感覺。費德勒在賽後受訪時也表示,要讓人們有機會相信37歲仍然不是選手的終點。

費德勒雖然在終場決賽敗了,但是他卻打出了他37歲最好的表現;費德勒全場共發出25記Ace球,遠遠超越喬科維奇的10記,全場拿下218分更是比喬科維奇多出了14分;但是很可惜最終卻沒能在關鍵時刻拿下比賽勝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